延後開學公私幼不同調!家長怨「一國兩制」

公立幼兒園延後開學兩週,但私立幼兒園這幾天就已經開學,擔心口罩、酒精不夠用會成為防疫漏洞,各地方政府紛紛發放讓業者領取。私幼老師、員工們現在不但要緊盯孩童戴口罩,還要增加環境、玩具消毒頻率,更累了。但公立幼兒園延後14天開學,更讓家長們傷腦筋,抱怨公私幼不同調,請不請假好兩難。

更多新聞: 超收學生挨罰未改善 內湖老字號私幼恐勒令停招

小朋友戴著口罩,一早蹦蹦跳跳來上學,老師一個個都得先量體溫,看一下喉嚨有沒有發炎感冒症狀,就怕有個萬一。

園方如臨大敵,不只每天幫進進出出的小朋友做好消毒工作,還得請家長自備口罩,因為各地口罩已經缺到必須向地方政府申請,還親自跑一趟登記領回。

私立幼兒園長提到,「真的只能等政府就是比較能夠定時間的定量供應學校一些口罩,不然我們現在在市面上確實也都很難購買到。」

另有私立幼兒園長表示,「不停課也有它的好處,減少孩子沒有人照顧,或者在其他空間更小的地方、密閉的地方,反而不是很好的措施。」

除了照顧、教導幼童,還得隨時緊盯口罩有沒有戴好,增加環境消毒次數。工作加倍,幼教老師們也只能打起精神繼續努力。很多家長更頭痛,私幼從初六就開學,原本2月11日上課的公立幼托,卻要延到2月25日才開學。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指出,「私立幼兒園啊托兒所啊,這個補習班,如果今天那個老師他可能也是家長,今天要請防疫假的時候,他又有人力短缺的問題的時候,這個配套措施我們不知道政府到底有沒有考慮進去,最錯愕就是公私立還不同調,那如果今天兩個孩子在各個不同的地方的時候,那我到底怎麼安排這個部分。」

防疫視同作戰,但防疫碰上教育似乎衍生更多問題,現在公私幼兒園開學不同調,更引爆不少家長疑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高中職以下寒輔2/4起暫停 補教業電話接到手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