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收學生挨罰未改善 內湖老字號私幼恐勒令停招

台北市內湖區一間老字號私立幼兒園,5月底才因超收64名學生被罰近20萬,沒想到教育局一個月後再稽查,發現違規情況反而更嚴重,不僅超收120人,還在沒立案核可的3-5樓空間上課,違規擴大使用,若累積四次不改善遭查獲,不排除勒令停招甚至停辦。

更多新聞: 運思實驗機構一年就停招 資策會坦言:欠缺深思熟慮

上個月初才爆出超收64名學生的老字號幼兒園,沒想到24日又被爆出超收100多名學生。實際來到內湖這間幼兒園,園方說園長不在,不願多做回應,家長同樣低調。

附近居民都說到內部空間大,其實也是幼兒園其中一項違規事項,因為它5月底才因超收64人,挨罰近20萬元,卻好像罰不怕,又被家長爆料其實超收人數破百。

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表示,「我們有給它一個月的改善,它在一個月之後,就是6/22送件進來,發現改善狀況並不好,所以我們6/24立刻又發動第二次稽查」。

教育局再度派員稽查,發現違規情況還比第一次嚴重,幼兒園除了超收學生120人,師生比也不符。教育局還發現園方在3-5樓的課照中心違法讓幼兒上課,目前已經要求園方要在3周內提改善計畫,如果第四次又被查獲,可能會被勒令停招甚至停辦。

教育局已經幫家長做好最壞打算的準備,說會輔導幼兒園改善違規事項,但至少100多個孩子要怎麼移轉,恐怕才是做爸媽最傷腦筋的事情。

(民視新聞/楊喻晴、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內湖幼兒園嚴重超收開罰也無效!家長從不知情:全都是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