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幼兒園名校超收又虐童!再揭未保險、逃漏稅

新北市板橋一家幼兒園日前遭媒體踢爆超收、虐童,受害家長在立委余宛如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揭發幼兒園的更多黑心真面目,不但收錢沒幫孩童保險,還涉嫌逃漏稅;家長要求退費,園方卻威脅簽下保密條款,簡直無法無天。

更多新聞: 要女童自掌摑200下!安親班老師判拘役賠償

家長控訴孩子遭不當體罰,加碼爆料幼兒園超收嚴重,導致伙食不足,正值發育期的寶貝吃不飽、抵抗力減弱,三天兩頭上醫院,惡質幼兒園卻還是罰不怕。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表示,「小孩子在一個非常不安全、不健康的環境,一直生病,導致她(家長)工作一直中斷,政府真的能拿出配套,來協助有疑慮的家長,能夠順利的幫孩童轉學。」

新北市板橋幼兒園名校,今年8月份被新北市教育局查出超收兒童、違規擴大使用場地,甚至被周刊直擊,將超收學童載到分校的密室上課,至今陸續開罰6次,共51萬9千元。

事件遭媒體踢爆,家長更發現園方沒幫孩子保保險,諸多違規事項要求退費,卻被園方要求,家長們得簽下保密條款,不得張揚。

誤入陷阱的家長一個接一個,因為上網根本查不到違規記錄,在板橋轄區有多達7家幼兒園、補習班,和爆發超收的幼兒園是同個體系,立委余宛如呼籲教育局要有具體作為。余宛如痛批,「這邊是我們大概整理出它所有旗下相關的企業,這麼大的一個集團,是大到不能倒嗎?」

新北市教育局幼兒教育科科長廖曼雲則說:「這個案子我們目前是提高到公安層級,如果說再有一次(違規)的話,最重可以罰到直接廢止它的設立許可。」

即使要求停業,就怕龐大體系的黑心幼兒園另起爐灶,立委和家長都盼望政府能改善公告機制,協助受害學童轉學、保護孩子,杜絕類似情況再發生。

(民視新聞/賴曼妮、陳柏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處罰幼童手捆成「哆啦A夢」!高雄幼兒園:正向卡通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