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新北幼兒園沒補助  綠營立委參選人北市府呼籲改善

民進黨三位立委參選人何志偉、阮昭雄、許淑華,今天一同出面幫台北通勤爸媽爭取權益,就算家中小孩就讀新北的幼兒園,也能享有每學期13660元學費補助。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各縣市存在補助差異確實是大問題,最好有全國統一補助標準。

更多新聞: 板橋幼兒園名校超收又虐童!再揭未保險、逃漏稅

幫通勤族爸媽爭取權益,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跟兩位黨內立委參選人,也是現任北市議員阮昭雄、許淑華,一同砲打柯市府!北市府去年上路的「一生六六大順」方案,符合條件的幼兒每學期有13660元學費補助,但條件包括必須就讀台北市的私立幼兒園,若把小孩送到新北的幼兒園就讀,就領不到這項補助。

何志偉說:「已經比較辛苦的,這一群通勤小朋友,居然市政府,給予的補助每學期13660元,每學期13660元,一年的話等於有,將近3萬元的補助,是領不到的。」

教育局承諾會盡速討論,是否修改補助辦法。何志偉調查還發現,台中市在發放幼兒補助時,若市民因為工作接送方便,把小孩送往彰化縣、南投縣、苗栗縣的幼兒園,只要父母工作地點距離幼兒園不超過10公里,也能享有補助。民進黨議員呼籲柯市府,也考量大台北生活圈。

許淑華說:「台北市不能拿中央的補助款以後,還做這樣子的一個,不合理的條件篩選,既然你(柯文哲)跟侯友宜,都可以開個記者會要共創雙贏,為何我們要排除通勤族,為何要認為說,通勤族是新北市我們就不照顧。」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像這種東西就是雙北要對等,就是說如果去你們那邊,那你們那邊,所以慢慢地其實這種,補助盡量全國統一,不然就是這個就是問題沒有錯。」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各縣市補助差異確實是很大問題。綠營立委參選人關注年輕爸媽權益,也替自己爭取曝光率!

(民視新聞/劉品薇、宮仲毅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視察托育準公共化 與蘇巧慧赴幼兒園說故事再推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