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視察托育準公共化 與蘇巧慧赴幼兒園說故事再推利多

繼8月推出托育準公共化政策之後,總統蔡英文今天再推育兒利多,針對2─3歲補助空窗期的幼兒,都能領取6千元補助。蔡總統今天走訪新北幼兒園,視察托育準公共化政策的實施狀況,也和立委蘇巧慧一起說故事給小朋友聽。

更多新聞: 就讀新北幼兒園沒補助 綠營立委參選人北市府呼籲改善

小朋友抱抱實在好熱情,總統蔡英文差點被推倒,來到新北樹林的幼兒園,蔡總統和立委蘇巧慧一起說故事給小朋友聽,教小朋友講英文,母語教學也很重要。

蔡總統再度回味教授人生,來到幼兒園和孩子親切互動,也走訪校園,看到師生親手做的職業體驗道具,總統忍不住當起客人模擬燙頭髮。

蔡英文指出,「準公共化的政策,在今年8月宣布以後,很多的家長都覺得這個政策非常地有感,連巧慧都覺得她兩個小孩生得太早了。」

總統 蔡英文

蘇巧慧提到,「其實我在當立委之前,就是在教育基金會服務,來當立委也是希望能夠讓台灣的教育可以有更好的環境,所以我們今天特別選了這一間有參與準公共化幼兒園政策的幼兒園,來讓總統看看,其實不管是家長還是孩子,甚至是老師都覺得,這是一個可以繼續往下走,值得大力推行的政策。」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

蔡總統催生,喊出要讓年輕人敢生敢養,8月推出托育準公共化政策,不過有家長反應,2─3歲的孩子補助減少,出現空窗期,總統都聽到了。

蔡英文表示,「2─3歲的小朋友,他如果是已經是在托兒,或者是保母那裡受到照顧的話,而且還沒有進入幼兒園的話,他的6000元的補助也會繼續下去到三歲,讓他們在整個0─6歲的過程中不會有空窗期。」

教授出身的蔡總統,聯手教育專業立委蘇巧慧,要化解少子化危機,也搶攻年輕爸媽的選票。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減輕育兒負擔 新北校園教室變身托育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