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育兒資訊網啟用!托育資訊輕鬆查

為了有效串連托育資源,新北市府委託長庚科技大學,辦理「新北市公托營運管理中心」,並建置一個「新北育兒資訊網」,不管是福利補助、托育服務還是育兒新知,家長們都能透過網路進行查詢,想參加市府舉辦的親子活動,也不用再去現場排隊,網路上就可以報名。

更多新聞: 蔡總統視察托育準公共化 與蘇巧慧赴幼兒園說故事再推利多

新北市長朱立倫、社會局長張錦麗等產官學專家,出席「新北育兒資訊網」的正式啟用上線典禮,希望從硬體、軟體等各方面的福建建設,讓民眾有更好的育兒環境,包括58家的公共托育中心,149家的私立托嬰中心,整體家外托育服務量,已經從100年的8%提昇到現在的30%。

市府耗時一年規劃的「新北育兒資訊網」,內容以「福利補助」、「托育服務」、「親子館」和「育兒新知」4大項主軸,提供民眾即時查詢各項育兒資訊,例如家長最關心的托兒補助議題,透過公開化的網站即時搜尋服務,每一家補助金額通通一目了然。

從現在開始,新北市民可以透過網路到親子專區搜尋相關內容,利用活動行事曆查詢服務,社會局規劃,未來親子相關的活動也可以透過網路報名,家長們不用再花時間排隊,E化的建置不僅讓育兒環境更好,也希望能提升新北市的生育率。

(民視新聞/簡辰丞、鍾淑惠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市府推動公托公幼倍增計畫 烏日區東園附幼動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