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育兒環境 台中親子停車證八月開辦

台中市政府配合交通部公佈「孕婦及育有6歲以下兒童者停車位設置管理辦法」,民眾只要領有孕婦或兒童健康手冊,就可以辦理「親子停車識別證」,台中市目前已經有62個停車場、共228格親子優先車格,未來還會陸續增加,很多家長都說,這是友善育兒環境的便民政策!

更多新聞: 開雙B還省停車費?他偽造停車證省下7200卻吃官司

交通局在大廳設了專門櫃台,方便家長來申辦「親子停車識別證」,申領手續相當簡便,只要拿「孕婦健康手冊」或「兒童健康手冊」、蓋章、換證過程不用2分鐘。

拿到這張親子停車證相當開心,因為帶著小孩子出門,大包小包,推著嬰兒車,還要找車位,真的很麻煩,現在有了這張親子停車證,就可以停在這個粉紅色的親子停車位。

市政府表示,依規定25~50位的停車場,必須設置1個親子停車位,50格以上的停車場,必須設置2%的親子優先停車位,目前台中62個停車場、共228格親子優先車格,未來會規劃更多。

台中市停車場管理處長張應當說:「包括醫療院所大型遊樂區,大型百貨公司商場,依照這個規定,都是規範的範圍。」

交通局表示,民眾必須領有親子停車識別證,才能停在這種粉紅色的親子優先停車格,現階段會先宣導,明年6月開始,如果違停,會處以600~1200元的罰款。

(民視新聞/李坤錫、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擁證停進賣場親子停車位有錯嗎?民眾遭夾「勸導單」超錯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