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將推2-3歲6千元托育補助 蘇巧慧感嘆太早生了
面對外界質疑「托育準公共化」空窗期問題,蔡英文承諾未來將研擬讓2至3歲幼兒也能領取6千元托育補助。

總統蔡英文今(7)日前往新北市樹林區富雅幼兒園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她前一天還特別為此做了不少功課,直呼「這真的很不容易」,面對外界質疑「托育準公共化」空窗期問題,她承諾未來將研擬讓2至3歲幼兒也能領取6千元托育補助,讓一旁的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感嘆「自己太早生了」。

更多新聞: 減輕育兒負擔 新北校園教室變身托育設施

蔡英文為了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前一天特別準備蘇巧慧所提供的繪本,蔡英文直呼「這真的很不容易、挑戰性很高」,蘇巧慧在旁表示「哪會比政策難」,蔡英文則回「可能差不多」,兩人一來一往也讓現場氣氛相當歡樂。

然而,「托育準公共化」政策今年8月1日上路,原本是良善的托育政策,卻因為2到3歲幼兒補助空窗期,讓此階段幼兒在托育或公幼補助兩頭空,被外界批評「政府棄養」,蔡英文今天受訪時特別釋疑。

她表示,目前0-2歲以下幼兒送托準公共化保母或私立托嬰中心每月可領6千元托育補助、3至6歲有公幼免學費等補助,不少家長反應2至3歲幼兒都無法獲得補助,造成幼兒補助空窗期。

蔡英文強調,他多次與行政院討論,未來除了研擬增加幼兒園幼幼班班數,讓更多小朋友可以進入。另外,讓2至3歲已經在托育或受保母照顧的幼兒,即便還沒進入幼幼班,都能領取6千補助,讓0至6歲的幼兒都不會有空窗期;此項政策一出,也讓在旁的蘇巧慧感嘆,「自己太早生了」。

(民視新聞網/葉建宏 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拋「0-6歲國家一起養」 托育津貼翻倍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