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托老、托育中心一百家 領先全台各縣市

新北市又有兩家公共托老中心,正式開幕了!新北市政府為了照顧長輩,不斷增設托老中心,其中,泰山中保和永和徠工廠,兩處都有高科技設備,把關長輩健康,總計八年來,新北市政府的托育、托老中心,已經建置完成一百家,領先全台各縣市。

更多新聞: 蔡總統視察托育準公共化 與蘇巧慧赴幼兒園說故事再推利多

2018年冬至這一天,新北市長朱立倫,陪著長輩一起搓湯圓,慶祝泰山中保公共托老中心正式開幕,就看年過八旬的長輩們,玩的不亦樂乎。

新北老年人口突破53萬人,比例更超過總人口13%,社會局計畫托老中心,結合銀髮族活動空間,由老人照顧老人。

新北市和企業合作,導入人臉辨識系統,讓家屬了解長輩去向,更在洗手間,加裝防摔倒最新科技,降低長輩跌倒的任何可能性,而這樣的公托政策,新北市更是領先全台。

泰山中保,加上永和徠工廠托老中心,也在同一天開幕,合計能照顧74位長輩,新北市府和民間企業,攜手合作,促成40家公共托老中心,也為台灣照顧銀髮長輩的政策,樹立典範。

(民視新聞/李世宸、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讓老年人跟孩子玩 澳洲混齡托育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