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女童雙腳燙傷潰爛 狠心繼父收押

台南一名3歲女童,因為繼父不當管教,遭熱水燙傷雙腳和屁股,卻沒有妥善就醫造成潰爛。女童的阿嬤曾質問女兒,繼父是否有動手打女童,女童母親卻替先生隱瞞,謊稱是女童玩水燙傷。最後阿嬤報警,將女童送醫治療。法官認為小孩繼父犯嫌重大,有反覆實施傷害行為裁定羈押,社會局則強調,會啟動後續的保護協助。

更多新聞: 板橋幼兒園名校超收又虐童!再揭未保險、逃漏稅

3歲小女童雙腳塗滿了橘色膏藥,大片燙傷潰爛,阿嬤看到這個景象氣到報警,趕緊把女童送醫,醫生診斷女童雙腳腳背有4-5%的二度燙傷。

童言童語透露出真相,原來女童腳上的傷,竟然是同居的繼父所為,女童生母一開始還為先生護航,女童親友氣憤將整個過程PO網報警,警方和社工單位介入調查,找來繼父葉姓男子詢問,這才戳破謊言。

南市家暴防治中心代理主任李雪華表示,「繼父這邊他有坦承說因為孩子不乖,所以他有用熱水要嚇唬她要懲罰她,孩子又不慎跌倒,所以造成了這樣的傷勢。」

繼父在警方偵詢後,移送地檢署複訊,檢察官向法院聲押這名繼父獲准。而社會局調查,這名生母年約20幾歲,年紀輕輕卻有過3段婚姻。和第1任前夫生下這名3歲女童,和第2任前夫則生下2名小孩,1名出養,1名由前夫扶養。之後帶著女童嫁給現任丈夫葉姓男子,今年3月生下男嬰,一家4口全靠葉姓男子,一個人在鐵工廠工作來支撐。

這起事件在網路曝光後,一度引起網友群情激憤,有人漏夜前往女童繼父過去的住處要找人。社會局目前緊急將女童強制安置,也依兒權法提起獨立告訴,控告繼父傷害,也展開後續的保護和協助,警方則呼籲民眾即使氣憤,可也不要聚眾私刑以免觸法。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幼兒園傳虐童事件 園長澄清「僅拿棍敲打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