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億營收逃漏稅未繳 「好家園」老闆遭管收

過去汐止一家老字號餐廳「好家園」,在地經營25年主打海鮮料理,6年前歇業,黃姓餐廳老闆被查出,2009到2014年間,營收1.3億,卻未依規定開立統一發票,涉嫌逃漏稅,光是逃稅金額加罰鍰,就高達3500多萬,老闆認為自己沒賺這麼多,申請複查時,卻趁機脫產,被執行署裁定管收。

更多新聞: 6年拒繳1.39億稅款及罰鍰 蔬果盤商遭管收

黃姓餐廳老闆,涉嫌逃漏稅,遲遲不肯繳納,遭到執行署人員,送進台北看守所,進行管收。

管收前一刻,訊問期間,黃姓義務人,似乎滿腹委屈,要他擬定清償計畫,卻是有說等於沒說。

黃姓餐廳負責人,2009至2014年,因為餐廳沒有開立統一發票,漏報營業額1.3億,逃漏稅加上罰鍰合計3500多萬,但他卻趁向國稅局申請複查期間,變更保單給妻子,還將帳戶192萬領取一空意圖脫產,移送執行署後,也只僅償還65萬,執行署因此認定他無故不履行,以及財產隱匿情事,聲請管收獲准。

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主任執行官林靜怡表示:「他轉給他老婆家用的,他老婆還有剩 還拿去投資股票,我們覺得這種確實有惡性,義務人他不願意來面對欠稅款,我們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對他做一個管收。」

經營25年的海鮮餐廳,6年前歇業後,原本店面現在成了牛排館,而海鮮餐廳老闆一度跑到其他地方另起爐灶。

過去汐止老字號餐廳「好家園」,是不少老饕心中回憶,只是昔日餐廳地點,早就換成其他業者在經營,而好家園餐廳,主打海鮮料理,短暫歇業後,另尋他處重新開業,四個月後再度歇業。

人稱華哥的黃姓餐廳老闆,如今遭到管收,執行署祭出強制處分,就看他何時能夠還錢。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粉付千元買煎餅!業者澄清未逃漏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