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付千元買煎餅!業者澄清未逃漏稅

高雄「廣德家」業者貼出,要賣韓粉煎餅1000元,6日、7日連續遭到騷擾,有韓粉故意去買,還用手機錄影,問店家消費者是韓粉的話要收多少錢?質問有沒有開發票,更有韓粉質疑,罷免韓國瑜就免費送商品,違反選罷法,議員出面替老闆澄清,沒送出半份,他只有假日賣,營業額未達20萬,所以免開發票。

更多新聞: 破億營收逃漏稅未繳 「好家園」老闆遭管收

紅衣男子上門消費,一開口就表明自己是韓粉身分,和老闆氣氛緊繃,雙方唇槍舌戰,老闆最後以一句「高雄發大財」結束對話。

這是因為店家支持罷韓活動,發起穿國旗裝、國旗配飾消費,70元香蕉煎餅特價「1000元」賣給韓粉,但老闆說週休假日才會兼職賣煎餅,每天限量100份,每份最多70元,1個月下來賣煎餅營收約5、6萬元,營業額沒達到20萬,因此沒開發票。

廣德家老闆張廣德表示,「一整天的活動,所有的人都不願意用免費來支持(罷免韓)這件事情,因為他們都願意花新台幣來購買香蕉煎餅。」

另外,引起爭議的還有老闆發起填好罷免韓國瑜的連署書,可以免費享用煎餅,這也讓韓粉質疑違反選罷法。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提到,「打出這個行銷的手法之後,其實他並沒有完全有任何一件是真的用罷免連署書來換煎餅,所以這個行為是沒有成立的,讓一個高雄在地認真打拚的年輕人,讓他活不下去,這個是韓國瑜的愛與包容嗎?你要讓高雄發大財,結果你的韓粉想盡辦法,無所不用其極的讓這個人無法生存。」

至於是否違反公平交易法,律師表示,有先公告價錢,並無疑慮,「廣德家」為求自保強調,有韓粉付款後卻不帶走煎餅,他們特別保留,希望消費者趕快領走。

(民視新聞/曾依翔、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親眼目睹韓粉踢館嗆聲 邁粉助罷韓煎餅店老闆擺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