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拒繳1.39億稅款及罰鍰 蔬果盤商遭管收

一名在新北市新店當蔬果中盤商的傅姓菜販,他沒有辦理稅籍登記,從2000年到2006年這6年間,都沒有繳營業稅以及國稅局的罰鍰,總共積欠了1億3900多萬,還裝窮說自己繳不出錢。不過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發現,他中間偷偷匯了230多萬美金給親哥哥,顯然有隱匿財產的情形,對法院提出四次抗告後,總算在今天上午順利將人拘提管收。

更多新聞: 欠稅一億多還哭窮 「最強菜販」遭強制管收

穿著藍衣牛仔褲的傅姓男子,提著一個袋子被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的執行官從住處帶走,他是一名中盤蔬果商,但6年來竟欠稅欠罰鍰不繳,金額高達1億3900多萬。

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主任執行官林岡助表示,「他沒有申請稅籍登記又不理國稅局,也不繳罰鍰累積下來高達一億多,因此我們向法院聲請管收。」

傅姓菜販經營生意沒有申請稅籍登記,遭到追繳後開始裝窮,表示沒錢拒絕繳錢,但百密一疏被台北分署發現,他從2000年開始就透過匯票、旅行支票等方式,陸續匯美金230多萬到國外,再匯回來給親哥哥,規避財產被執行扣押,相當狡猾。

林岡助又言,「一開始法院並不准我們就提抗告,高院也不准我們再提準抗告,到了最高院又駁回,於是我們又再聲請兩次,最後一共聲請了四次管收終於成功獲得法院准許。」

台北分署一得到法院同意,見機不可失馬上殺到傅姓中盤商家中將他拘提到案,移送到管收所關三個月,沒有繳錢就沒有自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破億營收逃漏稅未繳 「好家園」老闆遭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