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 桃園男居家檢疫4度外出 拒繳百萬遭管收

桃園有一名李姓男子,今年2月從廈門入境後,嚴重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到處趴趴走,遭到桃園市府衛生局裁罰1百萬元,但李姓男子不願繳納罰款,28日早上被桃園分署拘提到案,分署執行官向桃園地院,聲請管收3個月獲准,為全國違反居家檢疫,因為拒繳罰金被管收的「首例」。

更多新聞: 6年拒繳1.39億稅款及罰鍰 蔬果盤商遭管收

穿著黑色衣服的男子狼狽低著頭,被桃園分署執法人員從社區中帶走,因為他違法居家檢疫又不繳錢。桃園分署執行官圍著李姓男子,準備將他送進管收所。

28日早上他才被桃園分屬拘提到案,但是他仍堅持不繳100萬的罰金,晚上執行官直接向桃園地院聲請「管收3個月」核准,而李姓男子同時也成為,因為違反居家檢疫拒繳罰金被管收的「全國首例」。

站在中央,拿著手機的李姓男子,2月底從廈門回台後,按照規定要居家檢疫14天,不過他全當耳邊風,竟然4度外出趴趴走,被稽查人員抓到,遭重罰百萬。誇張的是他在被強制送至檢疫所隔離,大鬧醫院、情緒不穩,疑似還向醫護人員「吐口水」,嚇壞不少人。

其實桃園分署已經4度拘提李姓男子,期間他還怒嗆自己「已經脫產了,罰鍰不想繳,也不會報到」。種種脫序的行為,最後就是要付上被「管收3個月」的代價。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