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保母低價攬嬰顧 超收8名奶瓶無消毒

台南市社會局接連查獲兩起無照保母照護嬰幼兒違規事件,其中一名40歲的婦人,在自家住處收了8名嬰幼兒,有6個不到3歲,婦人忙到沒有時間把奶瓶消毒,有的孩子鋪個軟墊被放在地上,有的被放在嬰兒車內,活動空間狹小混亂,社會局目前開罰6萬元,限期改善。

更多新聞: 超收學生挨罰未改善 內湖老字號私幼恐勒令停招

看到社會局上門,婦人採低姿態,表示不知道要如何申請立案,沒有保母執照,也沒有受過相關訓練,居然敢收嬰幼兒在家照顧。

這8名裡面有6名是3歲以下有2名是3歲以上,有的被放在軟墊上,有的被放在嬰兒車內,還有的被放在柵欄裏頭,沒有合適的活動空間,就連奶瓶也沒時間消毒。

台南市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指出,「很嚴重違法超收,他等於是一個非法機構,那我們社會局就是依照兒童及少年福利保障法,就開罰了6萬元。」

根據了解,這名無照保母以低於市場託嬰行情,約6000~1萬不等價格吸引家長上門,而台南市社會局還查獲另一個保母也是無照看護,決心加強稽核。

顏靚殷表示,「家長都知道(無照),市區(行情)大概是1萬4000元左右,那這個應該是家長用比較便宜的價格,就交給保母。」

社會局呼籲,違法的收托場地,家長將無法領取托育補助,幼兒也沒有投保,安全及品質都有疑慮,也易產生糾紛及虐童。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扯!月嫂吸毒帶小孩 男嬰頭髮有「毒品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