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高中職以下寒輔2/4起暫停 補教業電話接到手軟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到2月25日才開學,昨(2)天消息一出,家長紛紛跳腳,急著找孩子的阿公、阿嬤幫忙。還沒完全安排好延後這14天如何因應,台北市今天又宣布學校課輔、社團活動,也從明天全面喊卡,這下突然又多出6天空窗期得安排,補教業者馬上接到很多家長打來詢問,臨時還有沒有課可以上。

更多新聞: 補習班杜絕來歷不明老師!判斷適不適任有一套「像挑女婿媳婦」

一大早就有不少爸媽趕在上班前,先把小孩送到安親班,教育部臨時宣布,高中職以下延後開學,家長急到跳腳。

有家長說:「很突然臨時,我昨天晚上趕快跟主任連絡,臨時送來補習班」,也有家長說:「真的太突然了,讓所有的家長都是措手不及,很多小朋友都是有些家長不能請假。」

延後開學讓不少家長崩潰哀號,有人開玩笑說,全台灣阿公阿嬤的手機都在狂響,阿公阿嬤突然很有「存在感」。

新北市補習教育策進會理事長陳春香則表示,「對家長來說,可能困擾就會比較多,因為馬上就有家長跟我line,就說接下來課程要怎麼辦,我們完全是配合新北市教育局規定的所有程序。」

原先北市各校寒假課輔、營隊、社團活動,並沒有統一取消,但北市教育局政策急轉彎,宣布從2月4日起全面喊卡,很多家長不只要煩惱延後開學這14天該怎麼辦,馬上面臨孩子無處可去、無人可管的大危機。

補習班或課後班業者再三強調,防疫一定到位,但就算孩子平安,下午課後班一下子變一早全天班,還要一路上到2月25日,增加不少費用。

以新北市這家來說,寒假原本課程約6千元上下,如今學校活動通通喊卡、加上延後開,多出近3周時間,每個小孩至少多付4千元。但非常時期,對不能請「防疫照顧假」的家長來說,能順利找到地方「收小孩」,才是眼前首要任務。

(民視新聞/林靜、黃品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補教業肺炎防疫大作戰 消毒還得問旅遊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