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業肺炎防疫大作戰 消毒還得問旅遊史

因應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延後開學,學生湧入補習班和安親班,台南市教育局長率隊稽查,有沒有做好防疫,補教業者還是反映口罩不夠用的情形。也有家長私下說,要到補習班,還不如乾脆去上學去。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防疫系統再升級!預約掛號可查旅遊接觸史

量額溫噴酒精水,還得詢問旅遊史。台南市教育局稽查補習班,要求做好防疫措施。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要讓來這邊上課的孩子,每一個都知道他基本要做好的個人衛教,還有健康自主管理的部分。」

因應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延後開學,學生湧入補習班和私立幼兒園,以及安親班,業者雖然有生意上門,不過也怕口罩不夠用。

雖然量體溫、噴酒精水和掌握旅遊史等防疫動作一起來,還是有家長私下說,要到補習班,還不如乾脆去上學。

家長表示,「我會覺得與其送到安親班或補習班,那又是另外一個密閉空間,我覺得學校可能還比這些地方安全一點,學校至少空曠有草地可以跑。」

教育局強調,學生有學習權,只好呼籲補教業者,做好防疫措施。教育局也會加強聯繫宣導,尤其學生們能有共識,才能共同對抗疫情。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衝擊台灣旅遊業!行政院將提三紓困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