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企業捐100桶漂白水 林內人集資贈口罩

武漢肺炎疫情,民眾不只瘋搶口罩,連酒精、漂白水都很缺貨!苗栗市一家在地企業,提供市公所100桶30公升的漂白水,透過村里長,免費分送給市民,做環境消毒。另外,雲林縣林內鄉,也有議員和多位民眾,集資買下原本要外銷出口的口罩,每人兩片、分送給民眾,現場大排長龍!

更多新聞: 雲林開學拚防疫!台塑六輕供漂白水消毒

防疫工作全民動起來!苗栗有熱心的企業,提供100桶30公升的漂白水,透過公所分送到各村里辦公室,民眾一早就來排隊,大家手拿空瓶,要來分裝漂白水;里長表示,目前市面酒精一瓶難求,企業主動提供市民漂白水,對居家清潔消毒,很有幫助。

門窗的把手、客廳茶几,用稀釋後的漂白水,仔細擦拭,避免感染病毒。市長還戴上手套,親自教導市民,以1:3之比例加水稀釋。

另外在雲林林內鄉的一家銀行門口,民眾大排長龍,要來領取免費口罩。

還有人以為是實名制登記買口罩,掏出健保卡要來登記。

免費口罩,每人限拿兩片,這是縣議員邱世文與多位民眾集資購買,5號晚上先在林內夜市發放,1400片一下子就發完。6號早上,在林內的銀行門口繼續發放。

邱世文表示,口罩來源是原本要外銷到的中國廠商,因疫情禁止出口,大家集資買下廠商存貨,發完為止,希望有急需的民眾前來領取。

(民視新聞/邱俊超、鄭孝欽 苗栗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公主號曾停靠基隆港 全面消毒候船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