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號曾停靠基隆港 全面消毒候船室

返回日本的鑽石公主號,2月4日發現10個確診病例,而這艘郵輪在1月31日也曾停靠基隆港,共有2694名旅客入境,雖然當天檢疫時,沒有出現任何問題,但由於病毒有潛伏期,今天基隆港務公司亡羊補牢,除了全面消毒清潔外,同時禁止貨輪上的人員下船,確保防疫零漏洞。

更多新聞: 基隆軍港西遷「進度超前 」欣慰!林右昌:給港務公司打90分

清潔人員全副武裝,在基隆港旅客候船室不斷消毒清潔。因為停靠日本的鑽石公主號,傳出有十名確診病例,而這艘船在1月31日,也曾在基隆港停靠一天。因此基隆港務公司特地請來專業清潔公司,裡裡外外全面消毒。

這艘鑽石公主號在1月20日從橫濱出發,1月25日有乘客在香港下船後,1月31日確診染病,2月4日郵輪返回日本後又有10名旅客確診。

港務公司證實,公主號在31日停靠基隆港時,通報共有2694名旅客入境,但當時檢疫沒有出現任何問題,但也不知道10名確診旅客是否下船,只能全面消毒防範,而除了郵輪動線消毒之外,也加強貨輪運輸管制。

基隆港務分公司貨櫃中心經理李廣生則說:「有關貨物部分,船舶接靠的時候,應該要有相關單位進行檢疫檢查,如果說是屬於港澳方面的人員,原則上禁止他們進入港區。」

從中國、香港、澳門來的貨輪,一律禁止船上人員下船,避免和本國人員直接接觸,貨櫃搬運採吊掛方式,運至貨車裝載,運貨車輛需有通行證外,貨車駕駛也必須配有識別證才能放行,就是要確保防疫程序零漏洞。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企業捐100桶漂白水 林內人集資贈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