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軍港西遷「進度超前 」欣慰!林右昌:給港務公司打90分

基隆市長林右昌週四到基隆港西11號碼頭,視察軍用碼頭和威海營區西遷工程的施工情形,目前進度超前,林右昌給港務公司打了90分高分,預計最快明年底完工,總工程耗資21億元,不但營區擴大,官兵的生活機能,將能以星級等級來比喻。

更多新聞: 公主號曾停靠基隆港 全面消毒候船室

基隆市長林右昌和立委蔡適應視察基隆軍港西遷工程,聽到工程不但進度正常,而且還有超前備感欣慰,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有超前大概7.1個百分點,我想這是很不簡單的事情,如果打分數,這應該可以給港務公司 打90分。」,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高傳凱則回應,「工程期程能配合的前提下,能在安全跟品質部分,完全兼顧。」

原先的東4東5軍用碼頭和威海營區,已經使用超過50年,而且把東岸分隔兩段,影響發展,如今搬遷到西岸牛稠港,總工程耗資21億元,包含艦隊辦公大樓、生活大樓、陸戰樓、戰技訓練館、鐵工廠等七棟新建築,總樓地板3.4萬平方公尺,碼頭長430公尺,預計明年底到2022上半年,陸續完工。

新營區不但是原本的三倍大,生活機能更大幅提升,海軍131艦隊艦隊長曾安國說,「在官兵的生活設施部分以及運動部分,應該可以比照星級飯店等級。」,林右昌也表示,「說實在這是創造多贏,基隆市市中心區能得到發展,海軍能得到完整新穎的基地設施,也能帶給基隆港新的發展空間跟腹地。」

中央地方合作促成軍港遷移大工程,不只符合現代化國軍需求,更成為基隆市容「翻轉」基隆港再生的重要一環。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瓶星號今13時重返基隆港 港務分公司:船商還沒辦理入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