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瓶星號今13時重返基隆港 港務分公司:船商還沒辦理入港

載有數千名台籍旅客的寶瓶星號,8日在進行篩檢後,全體結果為陰性,船上的1709名台灣乘客,開心下船回家。而郵輪本身,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和交通部會商後,同意讓寶瓶星號以非運營模式停靠基隆港。基隆港務分公司副總經理林素如今(10)日表示,郵輪預計今日下午一時抵達,不過船商還沒辦理入港作業。

更多新聞: 基隆軍港西遷「進度超前 」欣慰!林右昌:給港務公司打90分

寶瓶星號乘客8日進行病毒篩檢,結果全部是陰性,確定沒有人感染武漢肺炎,船上的1709名台灣乘客,開心下船回家,而船上128名船員也全數呈陰性反應。不過為嚴防疫情升級,政府日前宣布所有國際郵輪不得靠泊台灣,使得寶瓶星號放下台籍與外籍旅客後,又重回海上漫無目的的航行。

出港一天的寶瓶星郵輪,在海上游了一天沒目地的不知道要去哪,預計下午再回到基隆港。(資料畫面)

事情稍後有了轉折,疫情指揮中心和交通部會商,同意寶瓶星號以非運營模式返回基隆港,進行必要之民生補給及船員更替。依船公司預報,寶瓶星預計下午1時進港,進港後預定安排靠泊西4號碼頭。

基隆港務分公司副總經理林素如今日證實此事,有關船員上下穿都依照指揮中心規定辦理,不過她也表示船商還沒辦理入港作業。
麗星郵輪稍早則表示,寶瓶星號於2015年起便以基隆為全年母港營運,一直以基隆為家,所有船員也同樣以基隆為家,希望未來能續留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0小時二度進基隆港 寶瓶星號創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