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開學拚防疫!台塑六輕供漂白水消毒

2月25日是中小學學生開學日,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雲林麥寮台塑六輕免費提供漂白水(次氯酸鈉)給縣內各級學校使用,用來消毒環境避免感染,守護學生。

更多新聞: 台塑六輕大火初判「人為疏失」!勒令停工重罰500萬元

還沒到開學日,斗六國中一早就很熱鬧,中庭排滿20公升的大桶子,還有大小不一的罐子,原來等的就是這一刻,發送漂白水。

裝好的漂白水一桶一桶要發放給各個學校消毒使用,為了安全起見,桶子上面不只貼著紅紙,一一寫出事前準備、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也特地派人到場說明稀釋比例。

趕在開學前學校要做消毒工作,漂白水正是需要的時候。斗六國中校長林俊賢指出,「各個辦公室、各個廁所大環境的掃地區域,我們都必須先進行消毒殺菌的工作,在這個時間點先行送到各個學校來,讓我們可以在開學前的準備工作可以更落實。」

抵抗疫情動手做,希望透過環境消毒可以給學生一個安全的上課地方,之後只要學校有需要,台塑六輕表示還是會繼續供應漂白水,不會間斷。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六輕大火釀3傷 張麗善震怒重罰5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