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武漢肺炎疫情 平溪天燈節如期舉行

2020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沒有受到武漢疫情影響,2月1日在平溪國中熱鬧登場,不過民眾幾乎都戴上口罩,自我防護,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場參加,要施放2層樓高的鼠年主燈,更在上面題字,為疫情降溫祈福,而活動現場出入口都有人員隨時測量額溫,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更多新聞: 員山燈節燈架塌釀1死2傷 主辦方:照常舉行

一盞盞寫滿心願的天燈,緩緩升空,把整個黑夜照亮,場面十分溫馨,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鼠年主燈。

拿著金元寶的20呎鼠年主燈,超過2層樓高,可愛模樣,超級吸晴,平溪天燈節不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如期舉行,新北市長侯友宜戴著口罩,親臨會場與民眾同歡,更在天燈上題字,為防疫祈福,也希望能少點口水跟衝突,不過被問到,原本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等縣市首長,因為防疫取消共同點燈,會不會覺得可惜,他表示防疫期間還是以工作為主。

對抗武漢肺炎,防疫要確實,除了現場有許多民眾自主戴起口罩,市府團隊也做最高標準的預防措施,在出入口都有人員測量民眾額溫,工作人員更全程配戴口罩,提供酒精消毒。

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天戶外是一個非常空曠的場所,能夠戴口罩就盡量戴上來,沒有戴口罩保持適度距離,大家都還是可以如常的活動。」

今年天燈節主題為「一起點亮,就有希望」,如同呼應對抗疫情的心情寫照,天燈節起跑,要讓平溪小鎮,越夜越美麗。

(民視新聞/羅翊菱、鍾能銘、SNG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首爾燈節點亮秋夜!「玉山天燈」宣傳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