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蔓延 歐洲亞裔人遭公開歧視

武漢肺炎病毒散播全球,而由於原爆點是中國,導致某些西方國家的亞裔居民,因此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公開歧視。不少在法國的亞裔民眾,連上班搭地鐵都被旁人側目,當地亞裔餐廳和超市也跟著受到波及,收入大幅縮水。

更多新聞: 亞裔在美戴口罩也有事? 肺炎疫情助長歧視攻擊

隨著武漢疫情持續蔓延,現在只要跟中國扯上一點邊的人事物,通通都要被外界用放大鏡檢查,就算在距離原爆點9000公里遠的法國巴黎,也不例外。

「我搭地鐵去上班,坐在我旁邊的人自己移動了幾公分」。這名華裔小哥說的好心酸,他的爸爸是中國人,媽媽是柬埔寨人,從小就在法國長大,說著一口流利法文的他,只因為自己有黃皮膚黑頭髮,就被旁人側目,誤以為是瘟神。

雖然目前法國境內只有6人中標,但當地人對疾病的恐懼,已經戰勝了文明人該有的理性。沒有到過中國,也不是中國籍的亞裔民眾,現在也都被貼上了黃禍標籤,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公開歧視。

不過被颱風眼掃到的,還不只當地的亞裔民眾,實地走訪法國華人熱點巴黎13區,不難發現這裡的超商餐廳,人潮量明顯縮水許多,大家都怕染病而拒絕消費,讓店家有苦說不出,像這家越南餐廳的收入,就比去年同期少了4成。

其實不止法國,這波因武漢肺炎引起的歧視潮,也在其他西方國家同時上演,有政客就呼籲大家要冷靜點,不要因為擔心疫情就責怪或歧視亞裔居民。至於一切禍端源頭的中國,能不能有效防堵疫情蔓延,殃及廣大無辜華夏子孫,還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也有排華現象?歐陽靖曝真實經歷 建議「直接表明來自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