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龍頭戰「賴品妤得1票」 綠委笑稱:快找出國民黨品妤粉

立法院新任國會龍頭選舉,席次過半的民進黨勝券在握,推派游錫堃參選,不過票開著開著,賴品妤卻得了一票,嚇得她趕緊澄清沒投錯,民進黨73票票入匭就是證明。其它綠營立委則笑說,賴品妤上任第一天就拉來一個「藍營妤粉」,未來黨團可能多一人,最後選舉結果如預期,堃昌配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

更多新聞: 新科立委首度質詢引關注 賴品妤PO文自嘲「再也不怕麥克風」

第十屆立法院正副院長出爐,民進黨的游錫堃、蔡其昌宣誓就任,游錫堃表示「未來四年,錫堃僅提出三個方向,一優化國會功能,二強化世代共贏,第三深化民主同盟」。

完成宣誓後,游錫堃主動接受媒體提問,展現不同以往的作風.為游錫堃的時代揭開序幕。時間往前推,當選的那一刻,民進黨總召柯建銘馬上相擁道賀,畢竟是行憲以來第一位當過行政院長,又當立法院長的人,不過正副院長投開票過程,卻出現有趣的狀況,賴品妤竟然得了一票!

角逐立院龍頭,國會過半、勝券在握的民進黨,推派的是游錫堃,本來的62席席次,跟時代力量、民眾黨、基進黨,還有兩席無黨立委合作預計拿73票;國民黨則是賴士葆出戰,38席跟無黨傅崐萁預計39票。

最後開票結果,游錫堃73票,民進黨票票入匭;賴士葆只拿36票,有3票跑票,高金素梅投給自己;楊瓊瓔一票難道是藍營立委弄錯,以為投的是副院長嗎?投給賴品妤的1票又是怎麼回事?

對此賴品妤回應,「我真的完全不知道,當下真的很害怕,我想天啊!大家會覺得是我自己投的,游院長拿到的票數也是預期的票數,大家說跑票的是國民黨」。陳亭妃則開玩笑「我們已經請品妤,要趕快去找品妤粉了」,蔡易餘也說「她上任第一天,就找了一個國民黨的人要加入我們,所以我們未來黨團可能會增加一人」。

無緣無故得到立法院長一票,賴品妤驚呆連忙說不謝票,還猜測是因為跟賴士葆同姓,名字印在一塊,才有藍營立委看錯蓋錯。

接下來立法院副院長投票,民進黨蔡其昌65票,國民黨楊瓊瓔36票,民眾黨5人投給賴香伶,時力3席投給王婉諭。堃昌配帶領立院,未來四年完全執政,改革之路依舊艱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馬英九涉國發院土地賤賣?林昶佐、賴品妤籲柯文哲重新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