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立委首度質詢引關注 賴品妤PO文自嘲「再也不怕麥克風」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左)

立院新人備受注目,尤其質詢初登板一舉一動都是焦點。立院最年輕的賴品妤分享首度質詢的照片,還自嘲不怕麥克風了。高虹安則當面向備詢的蘇貞昌道謝,說自己是看他的新聞長大的。而護理師出身的蔡壁如鎖定醫護議題發功,但昨天依然做功課做到半夜。

更多新聞: 麥克風架、梅花座上路!立院防疫超前部署

上台前鞠躬向主席台致意,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質詢初登板,鎖定自己專業的老本行。

儘管問的是熟悉的議題,過去在北市府也被質詢過,質詢別人可是第一次,蔡壁如做足功課。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我昨天早上有坐在這裡聽,我想說聽聽看別的委員都質詢哪些東西,昨天就是稍微看了一下,做了簡單的投影片。」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左)

同樣是備詢處女秀,同黨立委高虹安鎖定行政院長蘇貞昌,一開場就笑得靦腆。高虹安表示,「我想先跟蘇院長講一下,就是其實我是從小看你的新聞長大的,我覺得說我今天能夠在這麼幸福、這麼安定的台灣,能夠長得這麼大,其實也非常感謝蘇院長的功不可沒,在這邊先跟您說謝謝!可是我今天看到在這一本書裡面,教育部的預算就只有這麼一點點、這麼一條,裡面呢它就只有講到防疫的物資,所以我其實蠻喜歡部長的,可是我今天在心裡,我昨天看到之後,我給你記醜一。」

年輕立委用字新潮,不過最幼齒的是她,民進黨的賴品妤首度站上質詢台,關心科學園區防疫。賴品妤提到,「它們佔的產值這麼重的狀況下,然後再對比它們目前的防疫措施,其實我看到的是,我覺得還是不夠。」

質詢初體驗,賴品妤說話有些急促,下了台在臉書PO文分享經驗,曾經頭插麥克風一炮而紅的她還幽默自嘲,「再也不怕麥克風啦」。網友虧她,「還好…只有一支麥克風」、「原來剪短髮是為了這個」,新人上台一舉一動全是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文、台語攏ㄟ通!吳釗燮質詢台上兩種語言切換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