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除草劑「巴拉刈」2/1起全面禁用

農藥巴拉刈,從2月起全面禁用與販售,因為巴拉刈,屬劇毒性農藥,一年約造成200人死亡,為了降低農藥不當使用風險和環境保護,如今不得使用,違法可罰。

更多新聞: 歐盟禁用台灣卻開放?農民憂「固殺草」影響國產紅豆競爭力

農民調配農藥,揹起設備,走到田裡進行噴灑。現在千萬要注意,以往農民,最常用的除草劑巴拉刈,2月1日起,全面禁用和販售。農友說:「現在有代替品就是固殺草,它的時間會拖很長,差不多一周到10天,近一年多我們沒有用,現在如果草很多,沒有辦法耕鋤的話就是人工。」

農藥「巴拉刈」一年約造成200人死亡,為降低農藥不當使用風險,其實農委會從2017年10月就開始預告,禁用巴拉刈,宣導緩衝期已經超過2年,現在如果再使用將會觸法。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所長廖培志指出:「如果是農藥行販賣,可以處更重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500萬以下的罰金,不論在何時我們都會有聯合稽查小組,去稽查的行動。」

提醒農友,違法使用巴拉刈,最重罰15萬,販賣則是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500萬以下罰金。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翠綠草叢變枯黃?新竹豆子埔溪疑遭噴除草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