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原料短缺?康那香工廠強調:供應無虞

口罩需求量大增,雖然口罩廠商加緊趕工,不過外界擔憂原料是否會因而短缺。國內不織布大廠康那香證實目前不但自產無虞,供應其他合作廠商也沒有問題。不過最重要還是呼籲民眾有正確觀念,正確的使用口罩,不要囤積,就能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口罩復活法」真有效?感染科專家:未經證實

老董親自剪開自家口罩,三層醫療用口罩,除了表面的潑水料,底層的吸水料,最重要是中間這層加了靜電技術的阻隔層。

康那香不只生產口罩,更是不織布的原料大廠,目前自家供應加班生產的口罩原料外,提供給其他合作的下游廠商部分,也沒問題。

康那香董事長戴榮吉:「我們本身在做不織布,所以供應我自己做(口罩)的量,我認為沒問題,和我們有往來的合作廠商,他們目前機械所需的原料量,我們供應也沒有問題。」

至於在中部的口罩廠商,也開始增加庫存備料,因應未來需求。彰化口罩工廠,原料庫存足供未來1個月的生產。

為了達到日產1千萬片口罩的產量,政府和廠商密集規劃,除了原料外,生產機具的供應,和協調軍方人力協助的規劃都在進行,但當下最重要還是民眾對口罩使用的觀念和態度。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表示:「日產1千萬份(口罩),是一個解決方式,另外一個方式其實這個恐慌期,大家真的不要過度恐慌,一般健康的人在開放空間,真的不需要口罩的情況下,事實上是沒有社區感染的,台灣不是武漢。」

生產端強調透過政府的協助,因應國內口罩需求不止勢在必行,也將全力以赴。不恐慌、不囤積,就能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鄭孝欽、李文華 台南-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春節進尾聲 中國客歸國改帶「防疫」伴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