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小學家長可請14天防疫照顧假! 雇主應准假不可扣全勤獎金、解雇
教育部長潘文忠。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灣雖還未有群聚感染,不過面對開學在即,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記者會,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後至2月25日開學,暑假則延後至7月15日開始放假。潘文忠表示,小學以下學生之家長可在防疫期間申請14天「防疫照顧假」,雇主應予以准假。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說,雇主不可因此扣全勤獎金或解僱。

更多新聞: 寒假延長九年級生受衝擊 模擬考時程遭壓縮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高中以下學校延後至2月25日開學,暑假延後至7月15日開始放假。他強調,支持家長照顧兒童,有需要的家長可申請防疫照顧假,雇主應予以准假,這個範圍以小學以下的學生家長為主。

勞動部長許銘春說,防疫照顧假是為了防疫應變處置的特別措施,12歲以下學童家長若有親自照顧的需求,父母1人可請防疫照顧假,雇主一定要准假,不可視防疫照顧假為曠工,且不能強迫勞工用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此外,雇主也不可扣發全勤獎金、解雇。她強調,請了防疫照顧假可能會讓雇主在人力運用上有所不便,希望雇主能共體時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