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台商回台將全程隔離 確診個案將不予登機

滯留在中國武漢的台商傳出可望包機回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商能否回台還是未知數,但防疫單位會做好全程隔離,所有可能接觸者都會穿上全套防護裝備,確診個案則不予登機。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截至今天,國內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10名確診病患情況也相當穩定,雙陰性個案(兩次採檢陰性),明天會做專家會診、再次採檢,做最完善的處置;另新增1人第一次採檢陰性。

陳時中指出,目前中國疫情持續升高,湖北疫情尤其嚴峻,另像是浙江、廣東、湖南疫情也逐漸升溫,指揮中心研判未來中國大陸疫情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不會馬上降溫。

截至1日為止,浙江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661例,其中溫州占265例,是湖北省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城市,溫州官方今天宣布採半封城管制措施,外界關心台灣是否提高對浙江或溫州的管制措施。

陳時中說,中國疫情資訊雖公布不透明,但國內專家仍以相關感染數字、確診個案、社區感染比例等加以評斷及加權後判斷,未來會根據疫情進展評估是否加嚴管制措施。

陳時中指出,縱使中國疫情嚴峻,台灣防疫仍守得很好,只有出現境外移入和家庭群聚感染,但外在環境險峻狀況下,社區群聚這條線一定要守住。

近日傳出400多名滯留武漢的台商可望返台,返台後的隔離措施引發關注。陳時中表示,目前台商能否回台還處於不確定狀態,因此隔離措施方案也在持續溝通當中,包括隔離地點、實際措施的細節等,能肯定的是防疫單位一定會全程隔離,同時給予方便的生活環境,希望保護國人也達到防疫目標。

媒體詢問,目前武漢台商共有3人出現疑似症狀、1人確診,是否也一併返台。陳時中說,確診個案將不給予登機,對於疑似個案,則會做相關分流及分離,回台後將全程隔離、確實做好個人全身防護,所有可能接觸的人員如機師、空服員等都會全程戴帽子、戴口罩、穿隔離衣等全套防護裝備,確保任何人在與台商接觸過程中,沒有交叉感染可能性。

(民視新聞網/新聞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