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男單/歷經五盤大戰!喬克維奇力抗提姆奪冠
喬克維奇(Novak Djokovic),圖取自WIKI

尋求澳網衛冕的喬克維奇(Novak Djokovic),今(2)日澳網男單決賽面對世界第五的奧地利選手提姆(Dominic Thiem),歷經五盤大戰,以6:4、4:6、2:6、6:3、6:4力奪冠軍!同時也創下澳網賽史最多8冠紀錄,此外奪生涯第17座大賽冠軍的他,下周也將重返世界球王寶座。

更多新聞: 網球/情緒一度失控摸主審鞋子 喬科維奇八度奪澳網金盃

喬克維奇開賽率先拿下首盤,第二、三盤遭提姆連趕兩盤超前,直到第四盤才逆勢回神,先降低非受迫性失誤扳平戰局,決勝盤更屢屢主動攻擊,率先破發提姆,最終歷經五盤大戰,以6:4、4:6、2:6、6:3、6:4奪冠!

喬克維奇曾在2011到2013年澳網完成三連霸,2015、2016年完成二連霸,這是他在澳網第四度衛冕成功,而且今日賽事之前,喬克維奇七闖澳網決賽奪冠率百分百,獲「墨爾本之王」美譽,如今再度奪冠,喬克維奇生涯大賽冠軍推向第17座。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網決賽/喬克維奇直落三勝納達爾 七度奪冠寫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