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情緒一度失控摸主審鞋子 喬科維奇八度奪澳網金盃

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雖然在第二盤一度因為不滿主審判決而情緒失控,甚至出現拍打主審球鞋的違規動作,不過打到第四盤後逐漸回穩,最後歷經3小時59分的五盤大戰,喬科維奇驚險逆轉獲勝,奪下史無前例的第八座澳網冠軍,生涯的大滿貫冠軍,也累積到史上第三的17座。

更多新聞: 網球/喬科維奇邀網壇巨頭發起募款 力助低排名球員度難關

生涯在澳網七度的澳網決賽從來沒輸過,Djokovic這次面對新生代希望Thiem,卻遇到了頑強挑戰。第二盤的關鍵第九局,Djokovic回球出界,前面兩度發球超時被主審判警告的不悅情緒,也隨之爆發。

回到休息區前還刻意拍了拍主審的鞋子,Djoko動作越矩但心情還沒平復,繼續在休息區和主審碎念。

心情大受影響下,第三盤也打不出水準來,從一盤領先變成1:2的落後,但Djokovic畢竟是經驗豐富的網壇三巨頭,輸得起拿的下,第四盤開始全力反擊。

就算在球網另一端,後生晚輩也明顯感受的到球王的濃濃霸氣,來到決勝第五盤,Djokovic早早在第三局就破掉了Thiem的發球局,賽末點第一次出現,Djokovic就不想再有任何懸念。

歷經四小時就差一分鐘,Djokovic最終6:4、4:6、2:6、6:3、6:4有驚無險的收下史無前例的個人第8座澳網金盃,也是個人生涯第17座大滿貫冠軍,後生晚輩,加油啊!

(民視新聞/林子皓、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喬科維奇杜拜網賽稱王 生涯第79座冠軍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