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曝武漢台商安置地點 苗博雅轟「非常不可思議的低級錯誤」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證實已選定2類場所,作為武漢台商包機回台隔離使用,但為避免引起民眾恐慌,指揮中心保密確切地點。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嘴快爆料隔離地點,恐遭指揮中心開罰。對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晚在臉書發文痛批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低級錯誤」。

更多新聞: 因應武漢肺炎延後開學 蘇貞昌喊「孩子是我們的寶」提四大措施

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下稱武漢肺炎),滯留在武漢的台商將包機返台,中央指揮中心也選定2類場所安置。柯文哲今下午爆料原本應該保密的地點,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將依法處置。

對於柯文哲爆料安置地點,苗博雅在臉書發文「台北市長對全國媒體公開洩漏武漢返台國人集中安置地點,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低級錯誤。」苗博雅說明,為避免造成附近居民恐慌或汙名化,收容地點必須由中央評估整體情況,決定是否公開發布。若收容地點被意外曝光,居民恐慌、抗議、污名化、媒體盯梢報導都會隨之而來,增加防疫的困難,也引起社會紛擾。

苗博雅痛批,柯文哲習慣亂講話,出事就把責任推給別人。她指出,若位於台北市的隔離地點,因市長大嘴巴導致見光死,必須另尋合適位置,期間造成的紛擾和人力物力的浪費,該誰來負責?

苗博雅認為,公眾人物須謹慎管理自己的發言。這次柯文哲禍從口出,殃及防疫工作,「若部真正反省改過,下次是不是還會重蹈覆轍?」

最後苗博雅還酸,「號稱智商157的市長卻隨便外洩智商超過70都知道不能自己亂講的資訊」,如何讓人民放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議題續槓中央 柯文哲:權力越大、責任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