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肺炎延後開學 蘇貞昌喊「孩子是我們的寶」提四大措施

為防堵武漢疫情,教育部最新公布,高中以下學校延後到2月25日開學;而針對12歲以下學童,家長可以請「防疫照顧假」。消息一出震撼不少家庭,有學生開心寒假延長兩個禮拜,不過也有家長急跳腳表示,就算雇主准假,但不保證會給薪、有可能變成無薪假,嚴重影響收入。晚間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PO文說「孩子是我們的寶,不容許任何閃失」,要穩定家長焦慮的心情。

更多新聞: 防肺炎延開學!家長可請假顧小孩 勞動部Q&A看這邊

開學日確定延後兩週,孩子不用上學,家長們反應兩極,有人認為對於孩子好,也有家長表示疑慮,為配合此措施,需要跟同事調班和公司請假等。 

為了防疫,臨時宣布延後開學,讓很多家長直呼措手不及,孩子該由誰來照顧?勞動部拋出配套措施,「防疫照顧假」,若家中有12歲以下學童可請假,且雇主一定得准假。至於薪水計算,勞動部長表示得視各公司規定。

此話一出讓家長覺得焦慮,但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臉書PO文強調「孩子是我們的寶,不容許任何閃失」,配套也一一說明,包括「體諒家長」兒童家長一人得請防疫照顧假,雇主不得拒絕;「考期照常」大考期程不改變;「課程不變」進度到哪考到哪,超出範圍不會考;「課輔應變」課輔補習班等加強衛生消毒與量體溫,希望家長諒解,共同來防疫。

延後開學,學生開心和家長擔憂呈現兩樣情,不過武漢疫情持續,政府也盡最大努力來防堵疫情進入校園,只希望配套能做得更好,讓家長安心、孩子放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抱怨買不到口罩 侯友宜:應考慮依身分證件領取和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