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247台商抵台!採最高防疫標準 醫療人員全程監控

滯留中國武漢的台灣人,經過兩岸協商,第一批247人,終於在3日深夜11點半左右返台;整架飛機直接進到台灣飛機維修公司維修廠棚,檢疫和消毒,現場不只有遊覽車和救護車隨時待命,還出動陸軍第六軍團三三化學兵群、以及軍用卡車和工程車,進入管制區,並讓剛返台的民眾,直接前往隔離檢疫地點。

更多新聞: 用手機掌握行蹤 「電子圍籬系統」以色列大讚

東方航空班機深夜時間抵達桃園機場,滯留中國武漢的台灣人,終於回台了!

在機上準備下機的乘客,無論男女老少,每個人都戴著口罩;飛機一抵達接駁停機坪後,再推往台灣飛機維修公司,下機後將會施行嚴格的一人一室隔離檢疫。

桃園機場相關單位全部繃緊神經,動員遊覽車和救護車,軍方也出動陸軍第六軍團三三化學兵群,全副武裝、著白色防護衣,戴上口罩、手套,還有軍用卡車和工程車,進入管制區。

搭機返台的人數變為247人,一名中國籍配偶,表示懷孕七個月,原本計畫回台到彰化夫家待產,但在武漢天河機場辦理登機時,工作人員以依移民署規定拒絕辦理,只能繼續留在武漢。

在武漢當地的台灣人約有500人左右,這回第一批247人先搭機回台,而第二批預計有200多人規劃5日將返台,再視情況是否加開第三批。

但說到這次回台時間和班機,卻是一再變動,從傳出搭華航直飛,又變成上海航空,最後才確定是東方航空。

在武漢起飛的時間,最早訂在傍晚6點,後來有部分台胞證件、文件不齊全,包機因此延誤至晚間8點,最後敲定在晚上9點40分起飛、深夜11點48分抵台

整個返台流程採最高防疫標準,上機前不僅得先量體溫,全身穿防護衣、配戴N95口罩;上機後也有醫療人員全程監控、為了避免近距離感染風險,座位特別間隔開來。

疫情指揮中心也對外喊話,防疫單位做好全程隔離,確診個案也不會登機,盼外界正面看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台人1人發燒未能登機 其餘247人返台檢疫高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