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台人1人發燒未能登機 其餘247人返台檢疫高規格

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中國湖北省13個城市宣布封城,其中最早封城的武漢,多達500多名台灣人被迫滯留。首批248人,除了1人因為發燒無法登機外,其餘都在昨晚終於搭乘包機返台,就算全程面對穿防護衣的海關人員與空服員,很多人又累又餓,還是難掩心中喜悅,來看民視全程記錄。

更多新聞: 滯武漢247位台人採3地分流 隔離、監控方式大曝光

下午1點半不到,滯留武漢的台灣民眾,哪怕拖著沉重行李,都掩藏不了雀躍心情,因為封城12天,終於成為第一批等到包機回台的人。

天河機場裡儼然電影生化危機場景,中國海關人員掛著護目鏡,身穿黃色隔離衣全副武裝。台商們大大小小排隊等出關,全程都是檢疫最高規格。

回想起武漢封城,湖北省共13個城市淪陷,禁止公共交通進出,現在終於能夠啟程回台過新年。不料,起飛時間從原本的傍晚6點,一延再延到晚上9點半,包機也臨時從上海航空改為東方航空。

機上雖然提供蛋糕跟瓶裝水,但旅客幾乎沒人把口罩脫下來吃,都怕拿下口罩容易有傳染風險,連空姐都是全身白色隔離衣在服務。

經過2小時飛行,終於在深夜11點40分回到闊別許久的台灣。從機艙往窗外看去,飛機滑行進機棚,有人說心中莫名感動。

台方檢疫人員首先上機安撫人心,還得消毒機上的任何一個角落,機上共247人,含行李229件,機場救護車和X光車早已待命,但返台旅客總算是放下心中大石,不用在異鄉過元宵,暫時鬆一口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近250名滯留台商返台一波三折...黃澎孝痛批中國「政治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