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議會民進黨團交接  游錫堃視「第二故鄉」到場觀禮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今天舉行新舊總召和幹部交接典禮,總召位置由何博文交給林銘仁,包含新北市長侯友宜、立委羅致政、蘇巧慧、吳琪銘,還有新官上任的立法院長游錫堃都到場觀禮。把新北市視為第二故鄉的游錫堃,期許新總召能帶領民進黨團,繼續為市民做更好的服務。

更多新聞: 會酈英傑暢談疫情、台美建交 游錫堃謝美方派軍機艦警告中國

從議會同僚何博文手中接下印信,新北市議員林銘仁正式接下民進黨團總召位置,包含新北市長侯友宜、各地區域立委,以及剛出爐的立法院長游錫堃,都來共襄盛舉。

向大家拜晚年,游錫堃好心情全寫在臉上,他誇讚卸任總召何博文表現亮眼,更期許新任總召林銘仁可以帶領民進黨團,替新北市民做更多服務。

游錫堃表示,「何博文團隊表現有聲有色,對未來林銘仁議員的團隊,我相信在何博文議員團隊的基礎上 ,一定能夠精益求精,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新北市是我第二故鄉,在2014年的時候承蒙各位很多的指教,很多的鞭策及支持 ,讓我在這邊,雖然沒有當選但是得票算是不錯,藉這個機會再次表示感謝」。

把新北市視為第二故鄉的游錫堃,對市府和黨團合作有很高的期待,但去年預算審查時,藍綠沒有共識,民進黨退席抗議,批評藍營強渡關山,新會期藍綠兩陣營有可能團結一致嗎?

侯友宜回應,「其實我跟議員都是認識很多年了,每一個人都有共同的想法、共同的目標 ,就是為市民做事,只要大家都能夠同心齊力, 我完全不擔心。那一個過程,難免大家有不一樣的看法,我們絕對可以面對民進黨,大家同心齊力的把市政做好」。

侯友宜緩頰,強調府會合作,才能替市民好好做事,侯友宜放軟身段,就是要避免類似情況再重演。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2/14朝野協商!游錫堃拜會王金平、國民黨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