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冒名吳秉叡寄恐嚇信給黃捷! 吳辦主任:依偽造文書罪提告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吳秉叡(資料照)。

高雄市議員黃捷今(3)在臉書上發出恐嚇信照片,說明自己疑似因為參與「罷韓」行動受到網路和實體恐嚇,不過這封恐嚇信上署名卻是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吳秉叡。對此,吳秉叡辦公室主任翁震州表示,這「很明顯是冒名」,將蒐證依刑法偽造文書印文罪採取法律途徑。

更多新聞: 「不給錢就殺你全家!」多名法學教授收到恐嚇信 警方專案調查中

支持罷韓行動的黃捷今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收到一封手寫恐嚇信和5張寫上100萬的「冥紙」。恐嚇信以潦草的手寫體書寫,內容提到「請問你,韓國於跟你有深仇大恨嗎?」,還說給她「一些獎金希望好好過個好年」。

不過這封恐嚇信除錯誤使用給神明用的「金紙」,署名還是連任新北市立委的吳秉叡。

對此,吳秉叡辦公室主任翁震州回應「這很明顯是冒名」。他說,吳委員這方將先連絡黃捷議員,請她提供相關證物,再依刑法偽造文書印文罪處理。他也奉勸民眾不要冒名寄恐嚇信,以免觸法。

黃捷也呼籲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支持者,即便立場不同,也應遵守法律的底線,不論是網路或是實體的恐嚇,都將保留證據,進行提告。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收到冥紙恐嚇信 黃捷:保留證據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