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錢就殺你全家!」多名法學教授收到恐嚇信 警方專案調查中

北部和中部多所大學法學院教授,最近不約而同收到恐嚇信件,說是江湖救急需要兩萬,不給錢就殺你全家,台北地檢署接獲大學院長及教授檢舉,已經指揮警方組成專案小組。消息傳開,除了校園本身加強維護安全,如果教授有需求,警方也會派員維安,同時要盡快查出是誰在幕後發出恐嚇電郵,揪出來法辦!

更多新聞: 雲林醉男撞車後搶車!誇張持刀恐嚇遭警飛車追捕

打開電腦收發email,是很多大學教授每天例行公事,看看有沒有重要信件需要回覆,不過卻有教授收到恐嚇電郵,內文寫明,「教授你好,在下最近手頭緊,江湖救急要求不多,2萬就好,分開匯到以下銀行戶頭,不給錢親自到你家,取全家性命。」

警方全力偵辦,因為這次嫌犯實在太囂張,目無法紀,直接挑戰知名大學法學院教授,而且還不只一人收到,包括北部跟中部至少已經有三家大學教授都收到了恐嚇信件。台北地檢署收到大學院長跟教授檢舉,就怕危及校安還有教授人身安全,指揮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要揪出幕後發電郵的藏鏡人。

刑事局偵查科長詹志文證實「確實有這個寄這種恐嚇信,電子的恐嚇信件給法學院的教授,北部跟中部的大學的幾位教授有接到這樣的恐嚇信,恐嚇教授匯錢,所以我們發現之後就主動的這個了解,我們已經有接洽幾位老師教授。」

律師劉韋廷指出,「一般的恐嚇罪的話是刑法305條,它是兩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而已,可是呢在恐嚇取財罪涉及到的是五年以下六個月以上的有期徒刑,也就是說最少會判六個月以上,所以易科罰金的機會就很少。」

法界人士認為,電郵信件內容並不像單純惡作劇,直接指名某某教授要求匯款,已經涉及比恐嚇罪更重的恐嚇取財罪,不過嫌犯顯然踢到鐵板,目前還沒有傳出有收信人真的匯款,恐怕嫌犯先收到的會是警方傳喚通知!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時中遭中生恐嚇「刀架脖子」 刑事局已鎖定特定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