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收恐嚇信非首次!警政署長承諾:加強院長人身安全

立法院長游錫堃在4日深夜貼出2月下旬收到的恐嚇信,寄信的88歲老翁揚言要游錫堃承擔滅門血案的悲傷,更奉上郵政匯票2萬元,要游錫堃購買機票離開台灣。游錫堃也質疑為什麼半個月過去了,都沒看到巡邏箱有警方簽到。對此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會請台北市警方和保六總隊加強院長、家人安全。

更多新聞: 徐國勇自認被陰了!與陳家欽不合早已非秘密

立法院長游錫堃秀出手板,列出恐嚇嫌犯寄發郵政匯票的時間序。前一天還深夜發文公開信件內容。

上個月19日,署名游貴湘的人士寄發恐嚇信,點名總統、閣揆蘇貞昌和賴清德的種種作為造成兩岸衝突,是三流政客。接著撂話,如果游錫堃一家人不想承擔滅門慘案的悲傷,就用附上的2萬元郵政匯票搭機離台,直到和平統一。

恐嚇意味這麼濃厚,讓游錫堃無法放心家人安危,發文表達不滿。因為明明在收信當天,就已經透過國會聯絡人通報警政署,也做了筆錄,但半個月過去了,家門口的巡邏箱為何空空如也。如果立法院長家屬的人身安全被這樣對待,一般民眾該怎麼辦?

游錫堃表示:「個人的安危不重要,我希望我的家人至少像一般老百姓這樣,他們的人身安全能夠獲得重視。」

游錫堃夫人楊寶玉也說:「他一定會擔心的,你說今天如果發生在你身上,你會不會擔心?你擔心你自己,你也會擔心你的家人啊,對不對?」

楊寶玉難得露面支持丈夫論點.因為刑事局證實,在游錫堃收信的同一天晚上,警方就在桃園找到游貴湘,當事人也坦承犯案。但3月2日,刑事局依恐嚇罪函送桃園地檢署後,游錫堃辦公室卻再度收到同一封信,對方擺明沒有收手的打算。

游錫堃說:「公開恐嚇,也之後他背後是有牽連一個團體,這個團體跟中國那邊互通訊息的,所以我對於我家人的人身安全很擔心。」

游錫堃自爆恐嚇事件,暗指警方沒當一回事,滿腔怒火有待化解。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給錢就殺你全家!」多名法學教授收到恐嚇信 警方專案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