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QR code差點槓上 徐國勇拜會游錫堃致歉

立院龍頭游錫堃除了對於被恐嚇忿忿不平,更不能理解為什麼半個月來,樓下巡邏箱完全沒人簽到。但其實2018年開始,台北市的巡邏箱就已經改成QRcode電子簽到,加上游錫堃是直接向警政署報案,讓不知情的轄區派出所所長,還為此到游錫堃臉書澄清,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內政部告發陳家欽涉偽造文書!北檢以「程序不備」退回

警員舉起手機,朝巡邏箱上的QRCODE掃描簽到。一同前來的,還有另一位保六隨扈。恐嚇風波後,記者實地直擊立法院長游錫堃住處,確實見警率提高了,因為半小時後,轄區派出所所長親自到訪。

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按照台北市的作法會增加見警率,有關於家人的部分,保六總隊也派了隨扈,來加強保護了。」

巡邏箱空蕩蕩被點名痛罵,警方聽到了,但是5日一早游錫堃再度發文,質疑半個月來,警方到底做了什麼?還附圖證明,4日晚上9點半以前,根本沒有QRCODE。洪姓所長還為此到游錫堃留言臉書澄清,未曾接獲報案,也沒做過筆錄;而北市巡邏箱,早已改成QRCODE掃描;巡邏箱更是應院長要求,才會設在別處。解釋過後,5日凌晨,警方趕緊把QRcode掃描牌子,掛在巡邏箱上方。

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找個時間我會跟秘書長聯絡,也會跟院長來做相關的聯絡,跟院長報告QRCODE是掃描一下,院長也會用PTT嘛,所以院長可能是在讓大家瞭解一下。」

內政部長徐國勇

內政部長徐國勇想緩頰,但似乎被當成調侃,游錫堃語氣明顯帶著怒氣。事後徐國勇主動到院長室登門致歉,畢竟史無前例的院長槓上所長,甚至傳出二度接到恐嚇信,說甚麼也要趕緊滅火為先。

除了北市副市長,市長柯文哲也加入聲援轄下警力,強調2018年開始,巡邏全面E化,方便員警簽到、也能自動建檔,以便調閱。立法院長恐嚇案驚動政壇,從內政部,警政署到台北市府都動起來。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游錫堃收恐嚇信非首次!警政署長承諾:加強院長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