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遭恐嚇批未見警巡邏 警方:簽到已電子化

立法院長游錫堃5日深夜,貼出二月下旬收到的恐嚇信,揚言要游錫堃,承擔滅門血案的悲傷,更奉上郵政匯票二萬元,要游錫堃購買機票,離開台灣。游錫堃更順勢質疑,為什麼半個月過去了,都沒看到巡邏箱有警方簽到。不過轄區派出所澄清,簽到早已換成QR CODE,而且刑事局也聲明,這名嫌犯已經被移送。但游錫堃依然認為人身安全被忽視,更憤憤不平的說,現在全台北巡邏箱,都算在他頭上好了。

更多新聞: 恐嚇游錫堃老翁游貴湘遭起底!曾參加中共黨慶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你看,3月2號還收到他的匯票,可見他並沒有因為警方的安排,而有收斂。」被恐嚇氣不過,立法院長游錫堃秀出證明,遭到民眾一再寄出支票,要求離開台灣。而位於北市大安區的住處,轄區警員舉起手機,朝巡邏箱上的QR CODE,掃描簽到。慎重其事,或許起因前一晚,立法院長游錫堃再次提起被恐嚇經歷。

署名游貴湘的88歲老翁,上個月19日,向游錫堃的住家寄發恐嚇信,前半段批評總統、閣揆蘇貞昌和賴清德造成兩岸衝突;後面撂話,「如果游錫堃一家人,不想承擔滅門慘案的悲傷,就用附上的兩萬元支票,搭機離台,等和平統一後在跟家人團聚。」游錫堃氣不過,PO出信件,更質疑警方,明明收信當天就已經報案、做筆錄,但半個月過去了,家門的巡邏箱為何空空如也。貼文迅速引發論戰,轄區洪姓所長也趕緊回文,澄清巡邏方式,已經更新。

大安分局瑞安街派出所長洪長義回應,「台北市巡邏簽章表,在2018年10月已全面改成電子巡邏簽章,針對所有治安要點,我們都會依規定巡簽。」

警方的說法,顯然不完全被游錫堃接受。因為5日一早,游錫堃再度發文,質疑半個月來,警方到底做了什麼?人身安全不該分院長或庶民,而且附圖證明,過去根本沒有QR CODE。不過事隔一晚,本台恰巧直擊,所長親自簽到,巡邏箱上也補貼了新的二維條碼。刑事局更聲明,按照信封署名,已經在收信同一天晚上7點多,找到游貴湘,本人更坦承不諱,因此3月2日,已經依照恐嚇罪,移送桃園地檢署。

警政署長陳家欽也說:「按照台北市的作法,會增加見警率,有關於家人的部分,保六總隊也派了隨扈來加強保護了。」

內政部長徐國勇則提到,「找個時間,我會跟秘書長聯絡,也會跟院長來做相關聯絡,跟院長報告,二維條碼是掃描一下,院長也會用PTT嘛,所以院長可能是在讓大家瞭解一下。」

游錫堃回應,「因為我現在是院長啊,我是院長,所以我透過我們的管道,幕僚透過管道去處理,這個應該,同樣是警政署,他應該讓基層警員知道,這個幾百個,甚至幾千個巡邏箱,現在都算在我身上好了。」

警方和內政部,強調會再多溝通,但游錫堃依然緊咬見警率不足,恐嚇風波背後,似乎另有隱情。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涉寄信恐嚇游錫堃 88歲老翁游貴湘出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