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游錫堃老翁游貴湘遭起底!曾參加中共黨慶

立法院長游錫堃被恐嚇案,寄恐嚇信的老翁游貴湘一早出庭,最後被限制住居、限制出境,他說他年紀大走不動了,其實沒能力動手,他也被發現臉書放白狼和五星旗照片,還參加過共產黨98年黨慶,對這次保護流程警政署也說,因為案件保密,沒告知游錫堃已有強化作為,會深切檢討。

更多新聞: 徐國勇自認被陰了!與陳家欽不合早已非秘密

寄恐嚇信給立法院長游錫堃的88歲老翁游貴湘,偵訊後被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回到家里長也特別前來關心,他解釋寄信原因。

游貴湘提到,「台美建交的時候,那中共一定打,(游錫堃)你買張單程機票,你走,等統一之後你再回來,沒有(恐嚇)啦,我本身我哪有這個能耐,對不對,我現在走路都有問題了。」

既然人抓到了,一天過後游錫堃不願再多談,看看老翁游貴湘的臉書大頭貼,不僅用的是白狼和五星旗的照片,還曾參加過共產黨98週年黨慶的活動,而游錫堃家門口雖然看似回歸日常,其實警方已經加強維護。

前一天加設的QR code巡邏箱,員警騎車來加強巡簽,除了轄區大安分局瑞安派出所、台北市保大也加入巡邏,另外警政署保六原本就負責維護游錫堃人身安全,三層警力防護讓游錫堃不用再擔心家人安危,只是這次警政署和北市警局間的溝通聯繫,也因為恐嚇事件被拿出來檢討。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游院長是持續被恐嚇當中,那持續被恐嚇,但是我們警政署第一時間並沒有掌握所有的訊息,導致所有的誤解,那也沒有第一時間院長所駐轄區的分局,所以造成很多不必要的一些恐慌。」

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說,「這事實上是在整個聯繫工作上有一些出現了,應該要更周到,院長被恐嚇他的住所是在台北市,而警政署並沒有通知台北市的警察局說院長被恐嚇,所以台北市的警察都不知道,才會有一個派出所所長在院長的臉書下面留言,說報告院長我們不知道你被恐嚇。」

主管警政的內政部長徐國勇坦言聯繫有問題,警政署也發出說明,因為偵辦案件保密,未告知分局相關案情,也未向游院長及家人說明已有強化作為,致使游院長及家人心理上有安全疑慮,溝通聯繫不當深切檢討,處理有不周延之處,已經要求保六總隊保護游院長安全,讓恐嚇事件盡早落幕。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宋弘麟、賴國彬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涉寄信恐嚇游錫堃 88歲老翁游貴湘出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