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遭中生恐嚇「刀架脖子」 刑事局已鎖定特定對象

網路上傳出中國學生恐嚇陳時中,說要架刀在陳時中脖子上,引發民眾極度不滿,還有人在中國學生群組裡面說,「希望台灣疫情大爆發,希望中招全是台獨」。遭牽連的文化大學校方出面譴責這一類的恐怖言論,而刑事局獲報後受理偵辦,已經鎖定特定對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考量疫情及兩岸關係 中國教育部:暫停中生赴台升讀

從疫情爆發以來,每天坐鎮記者會,完全沒有休假日的指揮官陳時中,這回竟然成為遭恐嚇的對象。

留學台灣的中國學生聊天群組裡,署名清華隔壁那個大學說,陳時中被捧成神了,真想把陳時中按到地板上磨擦,更揚言刀架陳時中脖子上,如此令人憤怒的言論,讓指揮中心嚴肅回應。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只要是跟假訊息或是這些恐嚇言語的部份,當然我們警方一定會去出面來做處理,所有人的人身安全,都應該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受到保護。」

此外聊天群組還有人說,希望台灣疫情大爆發,出於人道主義,我希望中招的都是台獨。另外一名文化大學生也唱衰台灣,說我們班的討論區裡全是讚揚陳時中抗疫得當,得當能現在一天三十例,笑死人了。

陳時中也指出:「基本上那是無聊啦,不過防疫團隊那是一個團隊的成果,並不是我一個人,所以我是可以被取代的這是沒有問題。」

陳時中高EQ回應,但立委王定宇臉書痛批,來台灣卻絲毫不尊重台灣,已經踩到法律紅線,就讓司法機關處理吧。至於牽連其中的文化大學校方也出面,譴責類似行為。

文大教務長方元沂:「我們對於這樣的輿論,不當輿論都是予以譴責的,李同學我們初步去了解,這李同學其實現在人在中國,我們第一時間跟他求證的部分,他的說法是他的帳號被盜。」

校方第一時間聯繫李姓學生,他表示自己帳號可能被盜,不過全案刑事局已經受理偵辦,調查局也鎖定對象。中國學生恐怕對所謂的言論自由有所誤解,以為不管講什麼都不用負責任,真是大錯特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警追「刀架陳時中脖上」 涉案學生互推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