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考量疫情及兩岸關係 中國教育部:暫停中生赴台升讀
中國教育部今(9)日宣布,暫停2020年中國各地各學歷層級畢業生赴台升學就讀的試點工作。圖為大學校園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教育部今(9)日宣布,決定暫停2020年中國各地各學歷層級畢業生赴台升學就讀的試點工作,但已經在台灣就讀,且願意繼續在台升讀的中國學生,可依自願原則在台灣繼續升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生返台有譜 陳時中證實:已請教育部清查各校檢疫量能

中國教育部今日在官方網站貼出公告,中國教育部港澳台辦負責人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綜合考慮當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及兩岸關係形勢,決定暫停2020年中國各地各學歷層級畢業生赴台升讀工作。

已在台灣的大學就讀並願繼續在台升讀的中國學生,可依自願原則在台灣繼續升讀。「當務之急,要解決陸生返回台灣高校就讀受阻問題,切實維護他們的正當權益」。

聲明中強調,中國大學今年對台招生政策不變,有關大學招生資訊已在中國大學面向港澳台招生資訊網發佈。

這是中國繼去年8月1日宣布暫停中國遊客來台自由行後,再次推出攸關兩岸交流的重大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宣布禁止中生赴台就讀 教育部回應:深表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