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境外生返台有譜 陳時中證實:已請教育部清查各校檢疫量能
圖為校園圖片,非境外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教育部近日展開調查,請各大專院校提供境外返台檢疫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已經教育部調查檢疫量能,要看各學校的提供的場所是否足夠。

更多新聞: 境外生抗議籲請開放入境 教育部:會再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提問,目前指揮中心著手做邊境管制放寬,是否同意無我國國籍的中配子女可以回台,有哪些相關配套措施。

陳時中表示,人道的部分以前有些相關禁止規定,現在在陸委會主導下有在討論如何放寬,正在研議中。

另有媒體再問,教育部開始調查各大學檢疫空間,要求學校要回報防疫宿舍、旅館等,關於境外生來台指揮中心是否有初步規劃。對此,陳時中表說:「當然是有規劃,才請教育部調查檢疫量能,讓這樣政策可以啟動。」

陳時中指出,要看台灣的檢疫量能,不能說一大堆人進來沒有地方住反而造成防疫缺口,現在就是在看各學校能夠提供單獨做居家檢疫的場所是否足夠,不夠的話該如何補足或安排先後順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時中「抵嘉」!美食、行程搶先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