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佩琪再槓指揮官 陳時中:可受公評歡迎把箭射過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又在臉書上發文批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次針對的是陳時中2月時,就中國籍配偶子女入境問題所說,「自己選擇的國籍自己承擔」一句話。做為對陳佩琪的回應,陳時中在今日例行記者會表示,根據《兒童權利公約》台灣並非第一線義務承擔者,陳時中進一步說,這陣子的許多規定多少傷了許多人,他自己身上也掛滿箭靶,但歡迎大家射,因為公共政策是可受公評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佩琪臉書頻發文 柯文哲:有拜託她乖1、2個禮拜「但是又會發作」

陳佩琪臉書發文再槓陳時中,這次劍指陳時中今年二月在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撤回中國籍配偶子女入境規定後的一句話「自己選擇的國籍自己承擔」。陳佩琪搬出兒童福利法,她稱政府應以兒童最佳利益為優先,有關兒童保護與救助等事項應優先受理。

針對陳佩琪的批評,陳時中今(4)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兒童權利公約》主要執行者是父母,第二是所在地政府,第三則是其他單位,陳時中說,依照公約台灣屬於其他單位這一分類,是父母無法求助當地兒權團體才會轉向要求協助的。

陳時中強調台灣並非完全拒絕協助中國籍配偶子女,而是以順位上來說,台灣並不會站到協助的第一線去。

陳時中坦言,這段期間所做許多政策,難免傷到許多人,「我身上掛滿箭靶,歡迎大家來射」,公共政策是可受公評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又槓陳時中!陳佩琪深夜發文:這種防疫態度換我來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