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眾運輸7日起有條件可脫口罩 陳時中:離峰時段可不戴
7日起搭乘大眾運輸維持社交距離可不戴口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交通部3日傍晚宣布,7日起鬆綁大眾運輸相關管制措施,民眾進入大眾運具後,若可維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施時,得不戴口罩。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媒體詢問若是在車廂內可不戴口罩,入口處量體溫是否會淪為只是個形式。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還是希望民眾能把口罩備好,離峰時若保持社交距離可不用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迄今攔檢138境外移入病例 指揮中心邊境管制護台灣

交通部3日晚間表示,7日起民眾至大眾運具或運輸場站入口處仍維持現行量體溫、戴口罩措施;進入後,若可維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施時,得不戴口罩。

交通部指出,旅客在維持社交距離下或相鄰旅客有戴口罩(或採用適當阻隔設施)時,解除雙鐵列車車內及國內航線空運航班上飲食管制,飲食完畢如無法維持社交距離仍須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提聞,7日開始大眾運輸若維持社交距離的話可拿下口罩,但是在入口處還是要量體溫及戴口罩,民眾進出的話要拿下是否為自由心證,入口處要戴口罩是否淪為只是個形式。

陳時中表示,捷運站裡面很難維持社交距離,希望民眾在入口處能把口罩備好或戴好,這樣大家都知道(你)有戴口罩,尖峰時候一定要戴,離峰時若保持社交距離可不用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連4天「+0」54天無本土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