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開放自由買賣 藥局無奈訂不到貨

6月開始口罩回歸市場機制,能自由買賣了,但藥師劉信和踢爆,不少藥局都很無奈,因為根本叫不到貨,廠商的貨早就被大型賣場、連鎖超商掃光,也讓藥師直呼,從2月開始藥局扛起實名制的重擔,好不容易口罩解禁了,藥局卻無法分杯羹,先前說的共體時艱也更顯諷刺!

更多新聞: 新北藥局遭停權還偷賣口罩!中國劣質品假冒國家隊

好不容易等到口罩銷售禁令解除,眼看各大量販通路,接連出招祭出口罩促銷,但藥局卻完全叫不到貨!

短時間內就是沒貨,原以為口罩自由買賣後,能減少實名制困擾,沒想到一解禁,小藥局根本搶不過大型通路。

藥師劉信和說:「其實在5月底的時候,我就跟那邊所有的攤商還有街坊鄰居,跟他們講說就是口罩這件事情,反正我會把我的進貨成本貼在門口,我一毛不賺你們。廠商的說法,每家廠商說法都不太一樣,有的廠商是說不知道什麼時候到,不知道沒有消息,有的廠商是說三個禮拜,六月底或是八月(才有貨)。」

早從2月初,口罩實名制上路,全台藥局扛起重責,每天一開門就是長長排隊人龍,還得面對民眾不理性謾罵,但如今口罩回歸市場機制,藥師卻無奈,直呼自己是在做功德。

劉信和說:「實名制叫藥局共體時艱,藥師的時間不是時間,所有的藥局同行應該也清楚,就是口罩賺不了多少錢,這不是錢的問題,這是感覺你這樣子,為國家做死做活做了4個月,到現在你說回歸自由市場機制,我們卻被丟在一邊。」

曾替國家防疫打下漂亮的一仗,但藥師自嘲,藥局成了口罩市場機制下,最邊緣的職業。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解禁反變貴 彰化大廠開賣秒完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