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解禁反變貴 彰化大廠開賣秒完售

口罩解禁,彰化一家口罩大廠旗下的觀光工廠,本周六、日恢復對外開放,每天發500張號碼牌,每人限購2盒,口罩單片均價7-10元,預料還是會被狂掃一空,不過售價提高在坊間引發議論,褒貶不一。

更多新聞: 林森北酒店、舞廳解禁 未遵守防疫隨時喊停

配合口罩國家徵收,口罩觀光工廠休息了好一段時間,迎接重新開放,員工們忙碌打包、裝箱、分類上架。口罩大廠董事長鄭永柱表示,「6月6日起,每周六日早上9點開賣,限定500張號碼牌,價錢是根據原料各方面,價格有往上調整」。

業者表示有鑑於原物料大漲,必須反映成本,成人平面和鑽石型口罩分別售價7元、10元,但絕對比外國賣得便宜。

疫情爆發前,口罩一個2、3元,隨著疫情緊繃,口罩價格跟著上漲,翻了好幾倍。有民眾就抱怨「好像搶錢,在發國難財,一斤本來10元的絲瓜,現在漲成30元,可是我們也不敢反映成本啊,我們也不敢漲啊,所以大家應該要共體時艱」。

口罩解禁,自由販賣,價格就由市場機制決定,覺得合理就買,如果嫌太貴,別忘記政府還是有固定配額徵收,實名制的藥局一片還是賣5元。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口罩工廠開賣!董事長見腦麻國手排隊 感動喊永久贊助